朱彦夫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感动奖

发布时间: 2015-10-14 18:06: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朱彦夫 消除贫困奖 减贫

 

朱彦夫用铁丝做成个套子,上面捆住一支笔,然后套在断臂上,用来写战争回忆(仇成梁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结果。共有10个单位和个人获得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其中感动奖6名。捐赠奖2名,创新奖2名,另有12个单位和个人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提名奖。淄博市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村支书朱彦夫获得了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感动奖。

朱彦夫简介

朱彦夫,男,汉族,山东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村支部书记。

朱彦夫同志是革命功臣,一级伤残军人,却毅然放弃荣军休养所的特护待遇,主动回到家乡为群众服务。在担任村支部书记的25年里,他自掏腰包办夜校、自当教员教群众识字,兴办学校、发展教育事业;他兴修水利、平坡造田、种植林果,修路架电、发展农业,带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坚持特殊家庭每个成员不搞“特殊”,常常倾己所有接济病困群众。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干部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就是要一心为群众着想、为百姓谋福”的诺言。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身残志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一名伤残军人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