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扶贫日之残疾人精准扶贫论坛日程

发布时间: 2015-10-14 17:30: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2015中国扶贫日 残疾人 精准扶贫 论坛 日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2日讯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今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等扶贫日活动情况时表示,10月17日是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世界第23个消除贫困日,中国将于10月16日举办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

据介绍,10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这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国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面推进扶贫攻坚的举措,体现中国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决心。

洪天云说,中国大规模、高规格地举办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表现了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重视扶贫开发事业,中国愿意加强国际减贫合作,共享减贫经验的大国责任和担当。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主题是“携手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发展”。有关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论坛。部分国家的政府部长级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将应邀出席。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基层代表将出席大会。大会规模约300人,其中国际代表约100人,国内代表约200人。

这次论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16日上午,举行大会,中央领导同志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会前,中央领导同志将接见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奖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发表视频致辞,并派一位副秘书长作为特别代表出席大会。有关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将发表演讲。

第二个阶段是16日下午,举办“国际发展议程与精准扶贫高级别会议”,重点围绕国际发展议程与宏观减贫战略、中国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与国际减贫经验进行交流研讨。同时还将举办社会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青年扶贫、乡村发展、残疾人精准扶贫等平行论坛,邀请扶贫开发的研究者、实践者和媒体人进行深入研讨。

残疾人精准扶贫论坛日程

2015年10月16日

时间

内容

备注

1015

下午或16日上午

京外会议代表报到

城中园宾馆

101613:00-13:50

签到(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6A会议室)

 

14:00-15:30

1. 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领导致辞

2.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致辞

3.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司乔尚奎

4. 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

5. 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

6. 国际助残组织

7. 湖北省十堰市肢残协会

8. 山东省村驻村第一书记

9.四川省巴中市残联

 

主持人: 郭春宁

(每位发言人时间约为8-10分钟)

15:30-15:50

休息

 

15:50-16:50

1.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教授杨立雄

2.北京大学陈功教授

3.四川农业大学

4.甘肃陇南市礼县残疾人电商户

5.河南驻马店残联

6.陕西省商洛市残联

7.甘肃省和政县残联

主持人:杨立雄(每位发言人时间约为8-10分钟)

16:50-17:00

会议总结与闭幕致辞(杨立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