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扶贫日之社会扶贫论坛日程

发布时间: 2015-10-14 17:23: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社会扶贫论坛日程 社会扶贫论坛 日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2日讯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今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等扶贫日活动情况时表示,10月17日是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世界第23个消除贫困日,中国将于10月16日举办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

据介绍,10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这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国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面推进扶贫攻坚的举措,体现中国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决心。

洪天云说,中国大规模、高规格地举办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表现了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重视扶贫开发事业,中国愿意加强国际减贫合作,共享减贫经验的大国责任和担当。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主题是“携手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发展”。有关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论坛。部分国家的政府部长级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将应邀出席。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基层代表将出席大会。大会规模约300人,其中国际代表约100人,国内代表约200人。

这次论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16日上午,举行大会,中央领导同志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会前,中央领导同志将接见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奖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发表视频致辞,并派一位副秘书长作为特别代表出席大会。有关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将发表演讲。

第二个阶段是16日下午,举办“国际发展议程与精准扶贫高级别会议”,重点围绕国际发展议程与宏观减贫战略、中国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与国际减贫经验进行交流研讨。同时还将举办社会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青年扶贫、乡村发展、残疾人精准扶贫等平行论坛,邀请扶贫开发的研究者、实践者和媒体人进行深入研讨。

社会扶贫论坛日程

2015年10月16日

 

13:40-14:00

参会人员签到入场

14:00-16:00

主持人: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 田瑞璋

 

发言人及发言主题(每人8分钟)

 

一、政府部门代表:

1、国务院扶贫办领导:

社会扶贫在新时期扶贫开发中的地位和作用;

2、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  张相红:

央企“百县万村”活动阶段性成果通报

3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

王力涛:

动员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4宁夏扶贫办主任 董玲:

东西扶贫协作“闽宁模式”成功经验

二、部队代表:

5、解放军总政治部群工办群工处处长 刁法扬

服务人民 助力脱贫

三、企业代表:

6、万达集团副总裁  尹海:

万达集团帮扶贵州丹寨县整县脱贫进展情况7、马来西亚绿野集团总裁 丹斯里李金友:

境外企业融入中国扶贫事业

8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俞斌:民营企业参与扶贫事业的感受

四、专家代表:

9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雷明:

社会扶贫与精准扶贫

五、社会组织代表:

10、新加坡连氏援助组织执行总裁 许年福:

国际公益援助项目的模式与经验

六、社会扶贫先进代表:

11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奖者代表(待定):

凡人善举 扶贫帮困

七、论坛总结

12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 胡富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