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扶贫开发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9-02 10:10:30  |  来源: 宁夏日报  |  作者: 李志廷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扶贫开发 扶贫攻坚 宁夏

8月31日至9月1日,宁夏扶贫开发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并在固原市召开总结交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市委书记纪峥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深入到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同兴移民村、同心县河西镇同德移民村、海原县史店乡徐坪村、西吉县震湖乡苏堡村、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上马泉村等7个观摩点,详细了解社会管理、产业发展、脱贫销号、精准扶贫、乡村旅游开发、金融扶贫等方面情况。

崔波指出,我区作为欠发达少数民族地区,扶贫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在扶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提前谋划好“十三五”扶贫规划编制工作。要重视产业扶贫,立足当地实际发展特色种养业,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增加贫困户收入。要加强扶贫观念引导,引导和鼓励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参与扶贫事业。扶贫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用好用活中央和自治区扶贫政策,体现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思路和要求,确保各项扶贫工作付诸实践。

李锐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扶贫开发事业中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面落实扶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等多种扶贫形式,切实提高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坚决打赢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确保贫困地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不掉队。

自治区财政厅、固原市、银川市兴庆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盐池县、西吉县、彭阳县等有关负责人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李志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