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首个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 在洛南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 2015-08-20 15:14:2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盛辉 郝焕亭 栗莎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分布式 碳粉尘 供电公司 扶贫资金

新华网电力频道8月20日电 8月17日11时40分,商洛首个90千瓦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在洛南成功并网发电。洛南公司“五个及时”,及时受理、及时现场勘察、及时配合确定接入方案、及时对项目并网验收、及时调试投运,确保了项目快速投产,用户早日受益。

洛南县永丰镇刘沟村90千瓦光伏电站扶贫项目,位于刘沟村铁源光梁坡,由洛南县扶贫开发局和永丰镇刘沟村委会建设、陕西中天佳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建,是利用刘沟村整村推进产业扶贫资金,总投资73万元,占地面积1.98亩,建设装机容量90千瓦,安装多晶硅电池板350块,30千瓦逆变器3台,综合配电箱2台,并网380伏线路一条,配电房一座。

该扶贫光伏电站于2015年7月1日开工,历时一个多月时间。光伏电站年均发电量约为10.8万度,电站所发电量全额上网,年收入约11万余元,每年可为刘沟村 130多户贫困户户均增加收入800多元。是一项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动和社会效益的精准扶贫工程。电站的运营,不但为刘沟村贫困户带来稳定的收入来源,每年还可节约标准煤约 38吨,减少碳粉尘29吨,二氧化碳104吨,二氧化硫3吨,氮氢化合物16吨,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盛辉 郝焕亭 栗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