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光伏扶贫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6-16 15:43:35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何晨阳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宁夏 同心县 光伏扶贫

本报银川讯(记者何晨阳)记者从宁夏同心县获悉,该县根据区域现状和发展规划,于近日在同德村和菊花台村两个生态移民村开始建设实施光伏扶贫试点项目,这标志着宁夏光伏扶贫项目正式实施。

同心县是宁夏首批光伏扶贫试点县,也是宁夏最先开展光伏扶贫建设的县,该县此次光伏扶贫试点项目装机规模为10.1MWp,涉及项目户2429户,相关建设任务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按照同心县贫困地区现状及对光伏扶贫的需求和建设条件,该县光伏扶贫采用户用分布式发电技术模式,利用贫困户房屋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组件,接入逆变器,经逆变器逆变后接入220V交流公用电网,充分发挥光能单体装机容量小、建设周期短的特点,节约土地资源。项目通过租赁使用贫困户屋顶,按照600元/年的租赁费标准,由企业、村委会及村民三方签订村民屋顶租赁协议。

目前,同心县已编制完成《同心县2015-2020年光伏扶贫项目规划》,计划利用6年时间,大力开发太阳能资源,实施光伏扶贫工程,科学选取符合建设条件的贫困村和荒山荒坡作为光伏扶贫工程试点项目,覆盖同心县5个镇22个贫困村共1.8万户,统筹扶贫、光伏、税收、财政等各项政策,切实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