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育扶贫为重谋“斩穷根”之举

发布时间: 2015-05-12 15:33: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教育扶贫 扶贫

本报讯(记者廖大海)4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助推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会上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从根本上、长远上拿出“斩穷根”的举措,把教育扶贫作为关注民生、履职为民的着力点和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政协的人才、组织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出钱出力,在助推教育扶贫的实践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会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指出:“要重视乡村老师待遇问题,留得住老师就留得住学生。”针对广西贫困地区普遍存在实践学生读完第五个学期就不再回校上学,跟父母外出打工的“初中两年半”问题,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建议“将初中办到县城“,整合各方面资源,给予贫困学生生活费补助,资助贫困地区完成12年义务教育。南宁市政协主席岑可成提出要“真扶贫,扶真贫”、“建诤言,践行动”,建议“自治区政协提出更多关于助教扶贫工作提案建议案提交到全国政协,争取得到中央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支持”。

会议就自治区政协《关于开展结对帮扶推进教育扶贫活动的方案》(草案)征求各方意见。方案明确政协各参加单位结对帮扶1-2所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每名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结对帮扶2-3名在校就读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