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队出发 尼泊尔驻华大使感叹患难之交

发布时间: 2015-04-26 14:25:5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张素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尼泊尔 中国国际救援队 驻华大使 国际人道主义 中国地震台网 救援设备 中国地震局 救援行动

原标题:中国国际救援队出发尼泊尔驻华大使感叹患难之交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图为加德满都地震救援工作展开。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张素)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6时许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飞赴尼泊尔地震灾区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时·库马尔·马斯基在为他们送行时,感叹中国朋友是“患难之交”。

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尼泊尔与中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对尼泊尔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向尼泊尔领导人发去慰问电。

马斯基在致辞时代表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感谢。他说,感谢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王毅部长第一时间向尼泊尔方面致电慰问,感谢中方第一时间向尼泊尔灾区派出救援队。

“这充分体现了尼中之间的患难深情,尼泊尔人民将永远记住中方的支持和帮助。”马斯基动情地说,“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 deed!”他以此句称尼中两国是真正的“患难之交”。

马斯基表示,祈盼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能够平安归来,也希望能够听到中国朋友带回好消息。

此行由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带队,共由62名经验丰富的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他们携带了搜救、医疗等有关救援设备和6条搜救犬。

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进行动员时指出,中国国际救援队受中国政府委托,带着中国人民的关切之情前往尼泊尔,“希望队员们克服困难、竭尽全力,充分发挥这支拥有丰富中外震灾救援经验队伍的能力和作用”。

此次救援行动是中国国际救援队第10次12批次赴境外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也是救援队在2014年8月通过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分级测评复测后的首次境外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