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外长:将向尼泊尔提供500万美元援助

发布时间: 2015-04-26 14:24:4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尼泊尔 外长 澳大利亚大使馆 卫报 8.1级地震 视频 人道主义援助 央视新闻

澳大利亚外长:将向尼泊尔提供500万美元援助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图为加德满都地震救援工作展开。

中新网4月26日电据英国《卫报》26日消息,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称,尽管仍有在尼泊尔的澳公民失踪,但目前尚无遇难消息。另外,澳方将向尼泊尔提供500万美元的援助。

毕晓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共计有549名澳大利亚人注册在尼泊尔旅行,工作人员正在困难的条件下努力,以找到仍在尼泊尔的澳大利亚公民。目前,已经确认了超过200人的安全。

另外,声明还称,澳大利亚政府将向尼泊尔提供即时的人道主义援助,澳大利亚的危机应对小组将前往尼泊尔,尽快确认仍然失踪的澳大利亚人的情况。另外,还将部署2名人道主义专家。

在加德满都的澳大利亚大使馆,正在与尼泊尔当局和其他捐助者合作,评估灾难的严重程度。澳大利亚将提供500万美元的援助,包括250万美元以协助澳大利亚的非政府组织,200万美元支持联合国伙伴,以及5万美元以支持澳大利亚红十字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