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引雪崩 中国首支女子登山队3死2伤

发布时间: 2015-04-26 09:40:30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京华时报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尼泊尔旅游 登山队 女子 雪崩 登山者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地震发生 南坡山

中国女子登山队3死2伤

尼泊尔地震导致珠穆朗玛峰雪崩,波及了北坡和南坡山脚下的登山大本营。南坡尼泊尔一侧造成至少10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另据报道,在南侧登山的中国首支女子登山队中,3人死亡2人受伤。

北侧无人伤亡南侧10人亡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介绍,尼泊尔地震发生后,珠峰北侧接近北坳(7028米)处发生大型雪崩,当时有中国业余登山队运输组人员正向北坳运输物资,所幸不在雪崩区域无人员伤亡,目前这批运输组人员已下撤至安全地带。目前珠峰北坡的登山者有秩序地在高山向导的带领下依次下撤。

尼泊尔旅游部门官员25日晚称,雪崩产生的积雪埋住了部分基地大本营,现已确认10人死亡。尼泊尔内政部还确认,基地大本营有30人受伤。

尼泊尔警方负责人钱德拉·德夫·拉伊说,当时有大约700名登山者在珠峰所涉的索鲁孔布地区,其中300人应该在基地大本营。

另据路透社援引尼泊尔旅游部门官员的话报道,雪崩发生时,处在基地和正在攀登的登山者有至少1000人,其中大约400人是外国人。眼下,基地大本营的两个帐篷已经挤满伤员,“伤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或许还包括外国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