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打造麻阳金融扶贫升级版(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4-01 18:06:59  |  来源: 红网  |  作者: 张祥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麻阳 国开行 扶贫 扶贫贷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行长梁庆凯在座谈会上讲话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行长梁庆凯在座谈会上讲话

红网麻阳站4月1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3月30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行长梁庆凯一行来到麻阳考察,与市、县两级座谈,听取麻阳金融扶贫工作和金融扶贫贷款需求分析汇报。梁庆凯表示,要打造麻阳金融扶贫升级版,找到政府和国开行自身优势特点的结合点,向家庭农场、体制机制建设、打造升级版发力。

据了解,按照2011年国家对贫困农民扶贫的新标准为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推算,麻阳有贫困村106个,贫困户约2.9万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86578人。经前期摸底调查统一,全县金融扶贫贷款总需求为54.2亿元。

梁庆凯表示,麻阳是全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试验区,金融扶贫工作有基础,贫困农户有较好的诚信基础,虽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86578人,但总量并不算大。要把机制建好,借鉴助学贷款模式,加快扶贫开发。

梁庆凯同时要求,扶贫开发工作要规划好;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做到系统、全面,确保实现2020年贫困农户收入达到全面小康社会平均水平的目标。扶贫开发政策要协同化;发挥政府组织作用和银行市场发现的功能,将方方面面的意见、指示、政策聚集到一点,实现扶贫政策的系统化,让贫困农民受益。县乡两级产业扶贫金融服务中心要实体化;将服务中心作为一个平台建立起来、实体化,承接各项政策,对接千家万户。信用体系建设要标准化;利用麻阳自身特点,引进有公信力的中介机构参与,做到评级方式科学、标准合理。银行金融产品要系列化;找准合作银行,采取协会、银坛等方式,形成合力。金融服务要程序化;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农户及时拿到钱。社会监督要公开化;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击逃债、赖债等行为。

座谈会由怀化副市长王行水主持。会上,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谌孙武,副县长宋伟对麻阳金融扶贫工作和金融扶贫贷款需求分别进行了汇报与补充汇报。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规划处副处长杨凌就国开行助学贷款模式进行了介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