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蓝莓系列保健品生产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30 20:03:2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蓝莓 体内活性 保健品销售 系列保健品 招商引资 项目投资 系列品牌 生产基地 系列产品 项目建设

一、项目概述

蓝莓属于杜鹃花科越桔属植物。果实呈蓝色,并披一层白色粉霜,果肉细腻,甜酸适口,被誉为"浆果之王"。蓝莓中富含的活性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强效的自由基清除剂,它的抗氧化性能比维生素E高出五十倍,比维生素C高出二十倍,尤其是其体内活性,更是其他抗氧化剂无法比拟的。在西方发达国家蓝莓的保健作用可谓是家喻户晓,故蓝莓保健品在西方国家已形成一个年产值近两亿美元的大产业。而我国虽有野生蓝莓数万亩,年产蓝莓鲜果已超过4万吨,但大多作为原料出口,极少有厂家生产蓝莓保健产品,蓝莓保健产品在国内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因此,建立一个具有国内最先进生产技术水平的蓝莓保健产品生产基地,是十分必要的。

项目建设将发挥黑龙江独特的资源优势,打造蓝莓系列品牌,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为蓝莓产业链的形成打下良好基础,创造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1. 生产厂区建设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

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建设,共计20300m2。包括:2个4000m-2的片剂车间/软胶囊车间;1000m2的保健酒车间;800m2的眼药水生产车间; 500m2的蓝莓颗粒冲剂生产车间;2000m2的蓝莓研发中心; 1000m2的动物实验室;2000m2的库房;2000m2的职工宿舍及食堂;1000m2的锅炉房、配电室、水处理室;2000m2的综合办公楼。

三、项目建设优势

1. 品种覆盖面广。当前,我国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生产的蓝莓保健品仅有三个品种,利用传统中药配制的蓝莓保健品仅有我公司一个品种,属国内首创;经各省级卫生厅批准的蓝莓保健品全国仅有18个品种,其中14个品种是我公司的产品,市场拓展前景广阔。

2. 生产原料为黑龙江独有,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生产成本低,具有很强的价格竞争优势。

3.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独特的产权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4. 系列产品可以同时生产问世,品种多样,能够进一步降低营销成本。

四、市场预测

目前,欧美许多国家采用欧洲蓝莓和进口我国的蓝莓花青素制成的保健品,已风靡世界。2010年欧美蓝莓保健品销售在155亿美元,其中眼保健品占60亿美元,然而盛产于我省的优质蓝莓花青素多出口于欧美,在我国利用蓝莓花青素研制保健品几乎为零。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长寿已是中老年人最大的期盼和诉求,蓝莓的抗衰老保健作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其市场需求逐年扩大,潜在市场更是不可估量。当前,我国网民有5.13亿,40岁中老年人5.5亿,对蓝莓眼药水、蓝莓保健品等系列产品具有巨大的需求量。我公司生产的蓝莓系列10大产品是同类产品的换代产品,工艺独特,技术领先,价格低廉,市场前景广阔。

五、技术支撑

我公司始建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研究野生蓝莓生物特性、栽培和药物作用的科研机构,公司拥有一批较高素质的中医药研究人才,经过近20年的艰苦努力,编写出了《兴安蓝莓生物特性、栽培及药物作用》一书,发表国际、国内学术论文24篇,申报发明专利9项。先后投入科研经费800多万元,自主研发蓝莓花青素与传统中药相配伍的系列保健品近20种(已委托哈药集团生产问世的有9个品种),经科技部查新,均属国内首创,填补了我国野生蓝莓保健品的多项空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目前,我公司已经研发出蓝莓食品和保健品共14种产品,其中蓝莓决明片获国家批准(国食健字:G20100410),蓝莓胶原钙片和蓝莓奥奇片已经获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出具的检验报告,证明蓝莓胶原钙片具有增加骨密度功能,蓝莓奥奇片具有抗氧化功能。蓝莓眼药水已完成了药物配比、稳定性和含量测定试验。

六、项目投资估算及来源

项目投资41000万。

资金来源:政府扶持、股东投入、银行贷款、招商引资。

七、盈利模式

连锁店模式。

采取会议营销的方式进行商品销售。

采取精包装,打出黑龙江蓝莓品牌进行旅游礼品销售。

通过医药流通环节,委托代理形式进行商品销售。

对外出口销售。

八、预期投资效益

按一期10个品种生产,每个品种生产100万瓶,共1000万瓶,保守估计每一瓶利润平均按30元计算,利润为3亿元。

九、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十、招商单位主要情况

招商单位名称: 黑龙江省蓝莓生物药品研究所有限公司

招商单位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三道街150-4

招商单位联系人: 王山

办公电话:0451-57825527

手机:13104669198

电子邮箱:hitwangyz@126.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