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浆果种植、加工和销售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14 15:28: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浆果 灯笼果 加工能力 种植基地 加工企业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一、项目概述

尚志市小浆果资源丰富,野生浆果以山葡萄、蓝莓、蓝靛果、小猕猴桃为主,年产量在4000吨左右。尚志市种植小浆果的基础较好,人工栽培小浆果有近百年的历史,现有小浆果种植面积5000万平方米,年产浆果可达1.3万吨,其中“三莓”1.27万吨,蓝莓、蓝靛果、灯笼果等其他品种300吨。通过本项目的建立使尚志当地特产得以有效的利用,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尚志市浆果工业基础较好,目前有小浆果加工企业12家,主要以生产果汁、速冻鲜果等初级产品为主,年加工能力为2.5万吨。该项目利用上述得天独厚的“三莓”等小浆果资源,兴建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小浆果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浆果原汁、果汁饮料、小浆果罐头、果酒以及速冻鲜果等产品。

二、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发展小浆果种植基地10万亩(发展农户种植),建设年加工能力为2万吨的企业一座,同时发展商贸业。

规划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新上生产线15条。

三、市场预测

从目前的国内外市场看,许多欧美国家每年在生产果酒、饮料及果酱方面对速冻浆果及浆果原汁的需求量极大,而且非常稳定。同时从目前国内市场看,由于蓝莓、黑加仑子等小浆果制品越来越受到百姓的青睐,而尚未有真正的红树莓制品投放市场,因此面临着更加广阔的市场。

四、技术支撑

尚志市与和中国农科院建立了联系,中国农科院将给予尚志市的小浆果等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

五、项目投资估算及来源

项目预计总投资15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000万元(包括:厂房等土建工程8000万元,购置设备2000万元),流动资金投资5000万元(其中3000万元用于发展基地)。

该项目所需资金拟通过投资企业解决。

六、盈利模式

企业建成后,投资者自主经营并通过生产经营的产品附加值获利。由于该项目依托尚志市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在尚志市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园内建设,将有效借助尚志市绿色有机食品的宣传效应和影响实现发展。

七、合作方式

独资

八、预期投资效益

建成后营业收入主要为产品的销售收入,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6亿元。预计年利润可达5000万元,税金1000万元。

项目利润率约为31%,投资回收期为4.5年。

九、招商单位主要情况

1、招商单位名称:尚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2、招商单位地址:黑龙江省尚志市

3、招商单位联系人:甄宏伟刘亚军

4、办公电话:53356236 53356001

5、手机:13804622048 13199583987

6

、电子邮箱:

liuyajun999999@163.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