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高美琴委员呼吁推动电商扶贫

发布时间: 2015-03-05 13:57:02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侯云龙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地区 电商扶贫 两会 政协委员

原标题:杨健、高美琴委员呼吁推动电商扶贫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以及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高美琴联名提案建议,各级政府应该创新扶贫模式,将“电商扶贫”纳入各地扶贫工作规划,大力支持贫困地区和阿里巴巴等龙头电商平台进行对接。

“我国扶贫工作将进入第四阶段,即以电商扶贫为核心的信息化扶贫阶段。电商扶贫会改变贫困地区的市场基因,让贫困地区对接互联网大市场,以信息化赋能的方式来提升其竞争力。”杨健、高美琴在提案中说。

杨健、高美琴建议,建立广泛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体系,加快贫困地区居民融入互联网的速度,推进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从而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此外,杨健、高美琴还建议地方政府完善贫困地区的电商相关基础设施,在互联网、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投资;开展多层次的电商培训工作,推动电商创业等。(侯云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