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贫困妇女 关爱贫困儿童

发布时间: 2015-01-26 13:29:23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妇联 手工艺产品 爱心毛衣计划

四川新闻网甘孜1月21日讯(甘孜州妇联)“母亲的艺术”是由四川省妇联发起的围绕建设四川妇女手工艺产品公益品牌项目,其中一项“爱心毛衣计划”,项目落地甘孜州泸定县,项目资金10万元。县妇联得知此项目后,庚即组织基层妇联在全县围绕内开展贫困母亲和贫困儿童人员统计,根据基层上报的数据,及每编织一件毛衣手工费100元的要求。县妇联结合全县12岁以下的贫困儿童,分为5岁以下、5-8岁、9-12岁,各年龄阶段编织毛衣的毛线数量不同进行编辑《泸定县爱心毛衣编织计划项目建议书》,并及时向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省儿童少年基金会报送了项目建议书,得到省妇联的大力支持。

在项目确定后,县妇联要求各基层妇联对本乡镇会编织毛衣的贫困妇女和特别困难的儿童进行统计,同时,多次走访毛线价格,最后确定了毛线进货点,共购买毛线500斤。乡镇妇联与会编织毛衣的贫困妇女签订《毛衣编织合同》511份。目前,500斤毛线即将发放到10个乡镇会织毛衣的贫困妇女手中,通过她们辛勤劳动,收集回来的毛衣将会发放给县内550名贫困儿童,让他们在春节前穿到贫困母亲亲手编织的新毛衣,在实现公益项目“一份善念两份帮扶,一份捐赠两份关爱”的同时,让贫困儿童温暖过冬,用愉快的心情迎接新春。

活动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