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庙山镇小额信贷催“红”花卉大产业

发布时间: 2015-01-21 16:31:18  |  来源: 临沂日报  |  作者: 苗闪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郯城县 花卉基地 小额信贷

郯城县时下,走进庙山镇花卉基地,只见大棚内花团锦簇,五颜六色的花卉竞相绽放,一派春天气息。小额信贷催“红”庙山镇花卉大产业。

近年来,庙山镇充分发挥资源、区位和特色优势,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发展路子,不断壮大花卉苗木产业,形成了以生产基地为依托、以协会为龙头、以经纪人为纽带的花卉苗木产业链。庙山农商支行在支持做大做强花卉产业上,充分发挥小额农户信用贷款额小、方便、快捷的特点,用小贷款培育大产业。花农急需的资金只需拿上自己的“贷款证”即可方便地贷到款。农商支行还为每个花卉苗木种植户建立了信贷档案,每到花卉苗木种植季节,农商支行员工就会主动与村干部联系,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开展现场办公、送贷到花卉苗木基地。在农商支行大力支持下,庙山镇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迅速扩大达到5000多亩。如今,庙山镇花卉苗木种植每亩均收入一般都在1.5万元以上,最高可达到近2.5万元。(苗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