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深耕农险领域28年 发挥支农惠农行业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 2014-10-31 15:2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华保险 惠农政策 差异化竞争战略 保险 支农

中国网10月31日讯昨日,为期4天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北京金博会主题为“中国金融业改革和发展”,作为4家保险参展商之一的中华保险尤其引人注目,除了展示公司经营28年来的发展特色和业务亮点外,中华保险还向观众展出了两架农险查勘用的无人机,让观众零距离体验到目前农险查勘的最新科技水平。博览会首日,中华控股总经理李迎春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专访。

  中华控股总经理李迎春接受采访。吴静 摄

“支持三农实现现代化,我们义不容辞”

中华保险作为农险方面的专家,在专业领域默默耕耘28年,谈到在这方面将如何进一步发挥支农惠农的作用,李迎春介绍说,中华保险在全国坚持发展“三农”保险,农险业务已经覆盖86个品种,602个产品,为国家建立健全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健全农业风险补偿机制,乃至保护粮食安全等方面都做出了自己积极的努力。

李迎春指出,2007年-2013年,中华保险累计为1.27亿农户次提供了5406.08亿元的农业风险保险保障服务,服务区域覆盖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1016个县(团场)、6千余乡镇、7万多个村,承保面积发展到4.054亿亩次,服务范围从主要粮、棉、能繁母猪、奶牛等10余个品种发展到基本涵盖农、林、牧、副、渔各个方面的86个品种,年受益农户从119万户次扩大到517万户次;小麦、棉花、玉米、水稻等主要险种的保险责任逐步扩大、保障水平逐步提高。

在创新产品方面,李迎春表示,中华保险已经有联办共保的“淮安模式”、能繁母猪保险的“济源模式”、马铃薯保险的“定西模式”等三个经典模式。中华保险积极挖掘地方特色业务,积极开展设施农业保险,蔬菜保险,探索现代农作物种业保险等;积极开拓商业农险业务,在龙头企业、规模化养殖和信保合作等方面积极服务农村市场经济。积极参与山东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及其他各省市价格指数保险的试点工作,全力配合分公司制订价格指数保险方案并协助分公司开发相关产品。

目前,中华保险已经将无人机技术直接应用到农业保险查勘工作中,有效提升了公司应对重大灾害的评估能力,在农业保险理赔服务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此次参展的两架无人机就是中华保险农险查勘用机。这两架飞机机型品质优良,飞行流程严谨,数据获取量大,易于操作和管理,能适应农业保险风险管理的要求,在无人机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

在服务方面,李迎春强调,中华保险引入无人机及卫星遥感技术进行查勘定损,在湖南首创农险3G远程查勘技术,进一步服务“三农”保险。中华保险一直坚持与农民“心连心”,不断创新农村工作方法,完善乡镇服务网点建设,着力落实 “三到户”“五公开”,坚持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以及惠农政策公开,承保情况公开,理赔结果公开,服务标准公开,监管要求公开,并广泛开展“六个一”工程建设,有效提高农业保险的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农户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支农惠农”。

“我认为我们国家如果实现现代化,首先三农要实现现代化,三农实现现代化一定是需要金融、需要保险支持,”李迎春说,“在三农的广阔天地里,农业保险是中华保险的一个专长,我们有一批专业的队伍,所以我们义不容辞,我们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能力把这个工作做好。”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