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扶贫办狠抓作风建设推进扶贫开发

发布时间: 2014-10-30 15:11:48  |  来源: 红网  |  作者: 冯世民 陈小程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城步 扶贫办 精准扶贫 科学扶贫 消除贫困

    红网城步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陈小程)10月2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扶贫办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会议,全面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推进科学扶贫、精准扶贫。

    该办为使作风建设真正落地生根,一是要求干部职工在增强宗旨观念上见成效。思想上牢固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行动上,把消除贫困作为扶贫开发的重中之重,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严以律己、实以干事的态度继续向贫困宣战,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二是在振奋精神上见实效。强化责任意识,带头落实责任制,着力消除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并运用好更加协调、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扶贫开发新体制、新机制,不断提升扶贫开发成果。三是在求真务实上见成效。深入基层一线扎扎实实察实情搞调研,讲实话,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发表不同意见。办实事,抓紧实施对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帮扶,落实行动力量从实做起、从细做起、从我做起,以此达到扶真贫、真扶贫的效果。四是在艰苦奋斗上见成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攻坚战,激发全县发展的生机活力,重点抓好紧建档立卡、派驻帮扶工作队、加强资金监管、改进金融服务、推进社会扶贫等五项工作,积极构建大扶贫格局,全面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全力支持城步县域经济发展。五是在严守党的纪律上见成效。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落实好、承担好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四风”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做到思想上重在认真、行动上重在责任、考核上重在推动、成效上重在巩固,坚持人员、方案、资金和项目“四个到位”,确保扶贫开发任务全面完成。六是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见成效。坚持长期抓、常态抓,彻底解决制度建设“牛栏关猫”和“稻草人”问题,狠抓“四风”,确保扶贫工作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