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4年贫困人口减少约50万

发布时间: 2014-10-16 09:39:52  |  来源: 工人日报  |  作者: 张京品 黎华玲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贫困人口 西藏 扶贫 减贫 自治区

沃德贡杰神山下的曲龙村庄
沃德贡杰神山下的曲龙村庄(资料图)

据新华社拉萨10月15日电(记者张京品 黎华玲)作为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西藏自治区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四年来约50万人摘下了“贫穷帽”,贫困人口减少过半。

根据国家划定的年收入2300元的贫困线新标准,2010年底西藏贫困人口为83.3万人,占西藏农牧区总人口的34.42%,贫困发生率全国最高。

西藏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胡新生介绍,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扶贫办与各地市签订了减贫责任书,将扶贫作为检验和考核干部政绩的重要指标,深化建档立卡、到户帮扶等工作,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预计全年减少扶贫对象13万人,低收入人口将减少到32.7万人,扶贫对象占农牧区总人口的比例将由2013年的18.73%减少到13.63%。

西藏扶贫部门还根据自治区工作实际情况,搭建强基惠民驻村活动、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双联户”等扶贫新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