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日论坛举行 全球22亿人生活在赤贫中

发布时间: 2014-10-16 14:20: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潘基文 贫困指数 国际消除贫困日 中国扶贫 扶贫开发

10月17日 中国扶贫日

10月16日,首届“10·17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诺德厚致辞并宣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贺信。

10月16日,首届“10·17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诺德厚致辞并宣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贺信。UN: China makes significant strides in poverty reduction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虔)10月16日,首届“10·17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他在信中表示设立中国扶贫日的决定与全国性扶贫大会的召开,表明中国越来越重视消除贫困,而且这些步骤的提出正值关键时刻。

开幕式上,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诺德厚致辞并宣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贺信。

潘基文在贺信中赞赏中国将10月17日定为中国扶贫日的决定,与国际消除贫困日一致。他也欢迎召开全国性的扶贫大会,他认为这些步骤表明中国越来越重视消除贫困,而且这些步骤的提出正值关键时刻。

潘基文在信中指出,根据联合国的多维贫困指数,如今全球仍有22亿人生活在赤贫中。中国在过去二十年中已有6亿人摆脱贫穷,但还有9000万人生活在国家的贫困线之下。对此,他表示联合国期待与中国合作,应对这些多维挑战,并帮助其他国家通过南南合作和三角合作克服他们的挑战。

“10·17论坛”是中国首个扶贫日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扶贫开发与全面小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贺信全文

过去30年中,中国在减少贫穷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中国的成功对实现联合国的主要千年发展目标作出了直接的贡献。

我欢迎中国决定将10月17日定为中国扶贫日,与国际消除贫困日一致。我还欢迎召开全国性的扶贫大会,这些步骤表明中国越来越重视消除贫困,而且这些步骤的提出正值关键时刻。

联合国继续努力动员全世界加速行动,以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会员国也正在塑造我们希望将是2015年之后的大胆发展议程,包括一整套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能给这项工作带来重要见解、最佳做法和经验教训。关于气候变化的新协议也至关重要。在这方面,中国也可发挥领导作用。

根据联合国的多维贫困指数,如今全球仍有22亿人生活在赤贫中。中国在过去二十年中已有6亿人摆脱贫穷,但还有9000万人生活在国家的贫困线之下。

联合国期待与中国合作,应对这些多维挑战,并帮助其他国家通过南南合作和三角合作克服他们的挑战。

只要同心协力,我们就能建立一个共同繁荣、环境可持续和人人有尊严的未来。请接受我对纪念消除贫困日和圆满完成这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最良好的祝愿。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