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防震减灾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14-09-28 15:20:26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作者: 窦延文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防震减灾 公共安全 地震安全能力 尖端技术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窦延文)第28届全国中心城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昨天在深圳召开。来自全国15个中心城市和10个特邀城市地震主管部门负责人齐聚鹏城,围绕“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城市经济与社会发展”主题,交流了经验和做法。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牛之俊,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之俊对深圳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把防震减灾作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进行研究部署,以创建防震减灾示范城市为抓手,积极探索防震减灾与经济社会融合式发展新路径,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城市危旧房屋地震安全隐患治理、抗震设防审核监督、地震应急体系建设、科普宣传及防震减灾示范试点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城市防震减灾基础能力显著增强,防震减灾社会参与度大幅提升。他要求,各中心城市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地震局的决策部署,强化防震减灾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城市地震安全能力的全面提升。

  昨天,2014防震减灾技术发展高端论坛暨产品博览会同期召开。此次博览会围绕“科学防震·科技支撑”主题,研讨防震减灾尖端技术,交流业内最新动态和信息,集中展示国内主流产品和创新产品优秀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