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与地震局签署加强广西防震减灾能力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4-09-28 15:16:48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罗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防震减灾 地震烈度 预警系统 减灾合作

  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会见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一起签署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地震局《共同加强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能力建设合作协议》。

  陈武说,在中国地震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广西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国家防震减灾规划确立的目标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希望中国地震局在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地震背景场观测网络项目、历史强震区发震构造探查研究项目等建设上加大对广西的政策倾斜和财力投入力度,支持广西打造中国-东盟防震减灾合作新平台。

  陈建民说,广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防震减灾工作有了较快的发展。中国地震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广西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促进防震减灾工作更好地融入并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的根本宗旨和防震减灾事业与经济社会相融合的发展道路,全面实施国家和广西防震减灾规划,共同加强广西防震减灾工作机构、人才队伍及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地方法规、规章和标准,共同推进广西地震背景场观测网络和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提升广西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力争把广西打造成为我国中强地震背景地区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示范区。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黄日波,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罗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