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贫困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学生受到不平等待遇

发布时间: 2014-09-12 13:35: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婧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学生家庭 学生提供 贫困家庭 贫困儿童 平等待遇

中国网9月2日讯 据英国《卫报》8月31日报道,现今贫困家庭的父母越来越难以支付孩子的校服、午餐和学习用品的费用,这份有关儿童贫困的报告将在今年秋季发出警告。

根据儿童贫困委员会历经18个月做出的调查显示,全国各所学校都在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危机——即低收入和高收入家庭的孩子之间的差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明显。

随着家长为孩子们准备新学年开始,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会发现他们没有能力去支付孩子们参加学校组织的出游费、课外俱乐部的花费或是乐器和艺术材料的成本费。学校贫困问题专家萨拉·布赖森和“四面八方孩子们”慈善机构,为今年夏天三个委员会议会的其中一个听证会提供了证据,说越来越多的孩子会被社会隔离开,受到他人欺凌或是很少有学术机会,因为他们无法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

委员会已经听说许多家庭都将目光转向了高利贷和高信贷银行,以确保他们的孩子能穿上学校的制服和鞋子不再受贫穷的困扰。报告称,今年秋天将给出具体的细节,比如是什么导致了学校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贫困儿童。

一项牛津大学的研究结果的发表证实了委员会给出的说法。研究人员采访了几乎400名11到18岁的孩子,这些孩子来自广泛的社会经济组织。他们发现27%的学生在学校是享受免费午餐待遇的,而14%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一般不会选择研究艺术或摄影,因为这两项材料成本较高。

一半以上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和四分之一享用学校免费午餐的学生表示,他们经常在上学的时候挨饿,因为他们根本买不起学校的吃的;约57%享用学校免费午餐的学生表示,他们从没有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出游,因为花费过“高”;而五分之一享受学校免费午餐的学生没有参加课后俱乐部也出于同样的原因。

委员会敦促学校做更多的工作以防止无意的贫困歧视。一个典型的歧视表现在学校将可享用免费午餐的学生标记出来。每个享受学校免费午餐待遇的学生都持有一张特殊的金卡来购买午餐,而其他的学生则需支付现金。考虑到这一点后,学校就开通了无现金系统进行收费。

另一方面,学校组织的出游也通常是学生家庭收入差异的体现,有些学生甚至不告知自己的父母说学校有类似的活动,因为他们知道父母将无法负担这么多钱。布莱森说,学校为那些能负担得起费用的学生提供去纽约的出游机会,而不能承担费用的孩子就会去当地的奶酪工厂参观。

马修·里德儿童协会首席执行官说:“孩子们从所受教育中学习受益对他们的未来是至关重要的。然而现今贫困儿童因为教育费用过高难以承受却错过很多机会,这种现状必须改变,希望我国的儿童贫困问题能立即解决且不再出现”。

最近的一项官方教育成本调查显示,仅在2007年,花在教育上的费用为每个中学生平均为1195英镑,小学生684英镑。据调查,受益人阿维娃在2013年一年的平均花销——午餐、制服、课后班和交通费加在一起为1614英镑,一些父母还需额外话费1228英镑以支付学校出游、音乐、体育课程等的费用。(实习编译:陈婧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