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金 助五省抗灾

发布时间: 2014-08-29 16:04:3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郭锐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旱灾,受灾群众,补助资金,民政部,旱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郭锐)据民政部网站消息,8月28日,财政部、民政部向内蒙古、辽宁、河南、湖北、宁夏5省(自治区)共下拨2.81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帮助解决旱灾区群众饮水、口粮等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

此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先后针对内蒙古、辽宁、河南、湖北、宁夏5省(自治区)旱情给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困难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各地旱情概况:

内蒙古:

图为7月29日在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城子乡新庄村拍摄的干涸的水渠。李富 摄

据了解,2014年春季气温偏高,降水分布较均匀,我区大部分牧草于4月中下旬返青,返青后至6月上旬牧草长势较好。但是入汛以后,中西部牧区受持续高温干旱影响,牧草生长缓慢,长势差于往年,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和鄂尔多斯市西部牧草出现凋萎和枯黄现象。除兴安盟、呼伦贝尔市之外,牧草产量与历史同期相比减产30%—95%,盖度降低30%—60%,高度低20%—50%,特别是鄂托克前旗、达茂旗、镶黄旗、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及乌审旗减产达60%以上。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