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8亿元资金助2万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 2014-08-29 09:55:2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白建平 富丽娟 张桂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内蒙古 资金 寒门学子 大学梦 城乡低保 本科  高职高专
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举行“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升入普通高校资助金”发放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出席仪式并现场为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发放了每人4万元的资助金。
王君书记与受资助学生代表亲切交谈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8日电 (记者 白建平 富丽娟 张桂梅)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举行“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升入普通高校资助金”发放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出席仪式并现场为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发放了每人4万元的资助金。

在发放仪式开始前,王君书记与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的学业和家庭情况。受资助学生代表王宇嘉、冀伟涛、张登、齐广阔,学生家长代表斯琴图、张静分别在仪式现场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听了发言,王君书记对现场的学生和家长代表说,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要求我们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并强调要顺应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尤其要切实解决好困难家庭孩子上学问题,决不能让困难家庭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王君指出,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决定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压缩“三公”经费,用节省下来的钱对城乡低保家庭考入大学的本科类学生一次性发放4万元、 高职高专类一次性发放3万元,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

王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好、组织实施好。各级教育、民政、财政等部门要做细做实申请受理、审核发放、管理监督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公开透明、公正公平。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每一个困难家庭了解政策内容和申办程序,切实让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得到资助、让孩子们愉快踏上入学行程。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