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千年发展目标”全球减贫运动史上最成功

发布时间: 2014-08-22 16:00:0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联合国 扶贫 减贫 社会 MDGs 千年发展目标 各国 贫困人口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8日标志着距离实现改善全人类生活的“千年发展目标”的最后期限只剩最后500天的倒计时,联合国为此举行特别活动以推动世界各地的人们加快行动的步伐。潘基文秘书长在活动上致辞指出,“千年发展目标”业已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全球减贫运动。加紧落实千年发展目标的行动,不仅可为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将为持久和平与人类尊严打下基础。

千年发展目标最后期限倒计时500天特别活动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潘基文秘书长、第68届联大主席阿什、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名青年人参加了活动。

潘基文表示,在千年发展目标最后期限倒计时500天到来之际,人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努力实现全民教育就是其中之一。

“全球贫困业已减半。上学的女孩更多了。更多家庭有更多机会获得改良水源。更多母亲不会因生孩子而死亡,更多儿童过着更健康的生活。 我们正在防治疟疾、肺结核和其他致命疾病中取得巨大进展。”他表示。

潘基文说,“人们常说,青年人是明天的领袖,而今天,你们已经做出了许多重要的决定,也采取了很多行动,你们已经投身于这个世界。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出贡献,让所有人――无论来自何方,无论贫富、男女,都拥有一个更为美好世界。”

潘基文表示,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青年人的想法和愿望尤其重要,其作用必须日益加强。潘基文说,这也是他与倡导青少年教育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和500名青年在联合国总部纪念千年发展目标倒计时500天的原因。

潘基文认为在以下四个领域采取行动可有助于推动进展:

第一:对卫生、教育、能源和环境卫生进行战略性投资,特别重点关注增强妇女和女孩赋权;

第二:重点关注最贫穷和最脆弱的国家、社区和社会群体,他们在通往进步的道路上困难最多,虽然他们在尽最大努力。

第三:履行我们的财政承诺。他表示在财政困难时绝不应以牺牲社会最弱势人口的利益来实现平衡;

第四:加深世界各国政府、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和其他网络之间的合作,这一合作发挥助力,让“千年发展目标”业已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全球减贫运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