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社会组织公益救灾扶贫 新型沼气池技术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 2014-08-22 14:35:56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  作者: 邵江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甘肃 公益 资金 重建 灾区

丁文广教授在培训农民如何应用清洁能源设施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记者 邵江梅)为宣传全省优秀两新组织,记者近日走进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这个非盈利性质的社会公益组织成立6年来,围绕灾害管理、还将保护、扶贫、公益机构能力建设等七个方面,先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中国青年生态基金会等机构合作,累计实施发展项目100多个,筹集项目资金3000万元,国内外项目受益人口多达5万余人,还先后获得“2010福特汽车环保奖一等奖”、“第十二届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14项奖励。发展中心在发挥着政府与社会、社会组织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的同时,还通过公益救灾扶贫行动持续传递正能量。

争取2500万资金支持岷县地震灾区恢复重建

参与救灾是中心一大重要任务。2013年7月22日,岷县漳县发生6.6级地震,中心依据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救灾平台发布的信息,带领“甘肃公益救灾联盟”成员机构第一时间到达灾区,实施灾后紧急救援行动,并在重灾区梅川镇组建了“壹基金·甘肃公益救灾联盟救灾指挥部”,实施了2000余万元的一期灾后救援和重建项目,目前仍在灾区开展心理辅导等工作,并争取到项目资金500万元开展二期重建项目。除此之外,发展中心还参与实施了5·12汶川地震灾害救援项目、5·10岷县暴洪灾害救援项目等一些灾害管理项目。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