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垦拨1285万元救灾资金给19个受灾农场

发布时间: 2014-08-01 11:05: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梁振君 高莹 林诗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威马逊 海南省 救灾资金 物资

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后,垦区各受灾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为促进各单位切实有效地开展救灾工作,28日,海南省农垦总局对该局即将下拨的1000万元救灾资金进行了初步分配。截至目前,农垦总局已陆续下拨2批资金共1285万元到19个受灾农场,近日又将把中央财政安排的救灾资金1000万元与总局、集团干部职工的爱心捐款一同下拨到部分受灾单位,用于帮助受灾职工群众恢复生产。

当前垦区救灾工作重点已转向有效、及时运送和分发救灾物资。农垦总局要求各单位要依据职工群众实际的受灾情况,作为发放物资的考量标准,形成公平、公正、公开的资金分配方案。

省农垦总局局长吕勇说,总局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总结经验教训,配合受灾农场做好各项灾后重建工作。国土部门要积极落实土地置换政策,做好受灾单位闲置土地置换工作;发展计划处要以本次台风为契机,加快推进垦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三防办要认真总结,摸索出防灾救灾的“套路”,形成一套防范台风的规范制度和表彰制度;财务处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保险的宣传推广力度,仔细研究农业保险的投保品种,争取为垦区更多国有资产、职工自营经济撑起“保护伞”。(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高莹 实习生林诗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