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义工爱心温暖山区贫困儿童

发布时间: 2014-07-09 16:14:26  |  来源: 红网  |  作者: 张素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攸县 志愿者 贫困儿童 爱心义工

义工们为小丽英撑起新买的蚊帐

志愿者手把手教小丽英扎辫子红网攸县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张素珍)近日,攸县义工联组织部分志愿前往坪阳庙乡坪塘村新班组,看望贫困儿童王丽英。

今年13岁的王丽英是攸县坪阳庙乡中心完小四年级的学生,家住坪阳庙乡坪塘村新班组。小丽英3岁时,妈妈便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在她5岁时,连最疼爱她的爷爷和奶奶也相继去世。爸爸因患有脑血栓、肺结核等多种疾病,身体状况一直不佳。为了生计,近几年,他辗转江西、株洲等地靠打短工维持生活,目前在株洲一家公司做环卫工人。

由于家境贫寒,常年一人生活的小丽英在童年时代并没有得到和其他孩子一样的亲情和温暖。几年来,小丽英的学业一直以来也是断断续续,如今,已经13岁的她,却还在读小学四年级。学习处于中下水平,连个人的日常卫生和生活习惯也没有得到很好引导和教育。

当天,志愿者们带着大米、食用油以及自行车、课外书、水彩笔等生活、学习用品来到王丽英的家,并帮助小丽英整理家务。义工们的到来让独自在家的小丽英既惊又喜。

得知已经十三岁的小丽英还不会自己扎辫子,志愿者便拿起梳子、皮筋,一步一步教会小丽英自己扎辫子。为了帮助王丽英增强个人卫生意识,提高学习成绩及独立生活能力,攸县义工联的爱心义工、来自某培训学校的负责人当场表示,将带小丽英到培训学校,在暑假期间安排老师对王丽英进行全方位的课程辅导,并免去吃住等所有费用。

(原标题:攸县义工爱心温暖山区贫困儿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