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试点开展小额扶贫到户贷款

发布时间: 2014-07-08 14:01:11  |  来源: 山西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山西 小额扶贫 贷款 补偿金 金融

记者7月2日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为缓解贫困农户贷款难题,山西省将在全省贫困县实施 “小额扶贫到户贷款”,今年将率先在吕梁山片区的岚县、兴县等7个县开展试点,以财政扶贫资金作为扶贫贷款风险补偿金,撬动银行贷款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据了解,现阶段面向农村的小额贷款机构只有中国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和一些小额贷款公司,小额贷款供需矛盾突出。同时,由于银行贷款的抵押和担保门槛较高,也导致贫困农户贷款面临不少困难。

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今年将率先在岚县、兴县、临县、静乐县等7个县试点开展小额扶贫到户贷款,主要采取财政扶贫资金作为扶贫贷款风险补偿金的办法,为每个县注入约500万元风险补偿金,金融机构按照风险补偿金总额的8倍以上发放贷款,从而带动更多的金融资源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业内人士指出,小额扶贫到户贷款通过创新金融服务,能够有效支持农村贫困户开展生产自救,既体现了扶贫到村到户的原则,又能有效缓解农村资金供求矛盾,提升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