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患“两癌”农村贫困母亲每人获1万元救助

2014年05月09日13: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两癌 辽宁 救助 贫困妇女 贫困母亲 农村贫困 农村妇女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为提高农村妇女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等危害妇女健康重大疾病早预防、早诊察、早治疗重要性认识,辽宁省妇联在联合卫生部门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开展预防知识培训的同时,于“母亲节”前夕,辽宁省拿出100万元,对100名农村“两癌”患病贫困母亲给予每人1万元救助。

今年,辽宁省将扩大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范围列为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在卫生部门、医疗保健机构提供专家、技术服务支持下,省妇联指导项目市(县)妇联开展“两癌”预防知识培训。省妇联还专门邀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专家制作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光盘,预计10月底前实现项目县适龄妇女“两癌”预防知识普及率90%以上。目前,全省各项目县妇联已组织72.8万名农村妇女参加了“两癌”免费检查。

辽宁建立了全省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数据库,对数据库中患病妇女进行救助。在已拿出234万元资金对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进行救助的基础上,今年又拿出100万元。截至目前,省妇联共争取全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资金”450万元,自筹334万元,对784名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进行了救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