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28万亿 新疆确定3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2014年02月24日17: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招商引资项目 新疆 岳普湖县 阿克陶县 新型工业化

天山网讯(记者缪彦彬报道)2月2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局了解到,2014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确定300个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12794.26亿元。

300个项目中有103个续建项目、91个新开工项目、106个洽谈签约项目涉及石油化工、机械电子、新型能源、建材、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房地产、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九大领域。

自治区招商局副局长王文明介绍,这300个项目是在结合了自治区招商引资发展规划,在调查研究、征求地州市县基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的2014年自治区重点服务项目将采取地州统筹、县市为主、上下联动、创新服务的举措,出实招、办实事,全力做好项目推进服务工作。

他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招商局就启动了新一年全区招商项目的征集工作,从全区各地州市县征集招商引资项目经过认真筛选、整理和审核,确定了具规模、较成熟、并符合新疆产业发展要求的优质项目作为今年招商引资项目。同时,现已做好了在2014年区内外相关展会、经贸活动及网上发布推介的准备。

在300个项目中,阿克苏纺织城1000万米织布生产线、和田玉龙喀什河克曲克水电站、喀什节能环保型无机改性建筑新材料开发及产业化、疏附县阿瓦提乐园、岳普湖县棉花系列产品加工、阿克陶县水能开发等正在开工建设。

这批重点项目既符合国家对新疆的战略定位,体现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理念,又有利于推进新疆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有利于提升改造新疆优势传统产业,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尤其是一批特别注重选择在延伸产业链、扩大劳动就业、改善民生、群众得实惠方面具有创新性、代表性的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