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长:灾区救灾药品的查验任务依然很重

发布时间: 2008-06-02 09:29:5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王岳川  |  责任编辑: 王岳川
关键词: 国家药监局,地震,灾区,药品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08年5月29日,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到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考察抗震救灾工作。邵明立指出,前一阶段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但还将面临一些新问题和困难:

一是卫生防疫形势严峻。要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卫生防疫组的要求,配合卫生等有关部门,作好灾区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供应保障,确保灾区食品药品安全。二是灾区救灾药品的查验任务依然很重。捐赠药品来自国内外各种渠道,情况复杂。必须对这些药品进行有效监管,防止有问题药品流入灾区。三是灾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需要尽快恢复和加强。必须在克服地震灾害造成的人员、设备和房屋损失,开展自救的同时,抓紧恢复工作秩序,落实食品药品监管各项任务。

邵明立表示,中检所作为药品检验的国家队,不仅要坚决完成国家局交办的抗震救灾任务,而且要履行好检验职责,更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带领药检系统为抗震救灾工作继续奋斗。

 

最新播报:四川汶川8级地震 I级应急响应 [亲历/目击/感人故事] [捐助热线]

四川汶川地震各地伤亡汇总(实时更新)  何时能预测地震 [寻亲资讯] [防疫]

[如何收养孤儿/收养条件/电话] [怎样获得保险救济] [“救灾语录”]

[不可抗力致民事违约怎么办] 

国家制定整套灾区生活保障政策 红十字会回应"高价帐篷"质疑

民政部就防止抗震救灾捐赠款物被挪用贪污等答问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等详解汶川大地震善款管理和使用

四大基金会详解百亿慈善款使用:多数分为两个阶段

解惑:赈灾捐款额因何与目前实际拨付额相去甚远?

专家解读四川地形变化 会否发生洪灾 堰塞湖会否溃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