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下“一盘棋” 共担新使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2-01-07 11:15: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勇、惠小勇、张桂林、赵宇飞、江毅、李力可  |  责任编辑:闫斌
关键词:成渝地区,川渝,一盘棋,渝黔高速公路,经济圈

这是2021年4月8日拍摄的川渝高竹新区。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经济区与行政区的高度同构,有时限制了要素自由高效流动。高竹新区则承担起探索行政区与经济区适度分离的改革重任。

改革,需要敢为人先的勇气。广安和渝北分别抽调干部组建高竹新区管委会,共同出资组建高竹开发公司,土地、财税、人才等政策择优使用、集成共享,双方将实现规划编制、基础配套、交通建设等多方面的一体化。

如今在高竹新区,经济要素跨省高效流动已取得初步突破。截至目前,高竹新区已累计入驻企业167户,签约川渝共建重大项目33个,高竹开发公司获23家金融机构可用融资贷款33.6亿元。

“在这里,既能享受广安较低的要素成本,又能择优享受两地优惠政策,我们果断投资3亿元,在高竹新区建设智能幕墙产业园。”重庆玺景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成虎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