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至北京首趟动车组抵达北京站

发布时间: 2015-01-12 09:57:25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林野 王嘉宁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燕郊 动车组 乘客 北京站

  燕郊站取票的乘客。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燕郊站乘客检票。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燕郊站到北京站首班动车,乘务员交流。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摄

  乘务员统计乘客数。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车厢内的乘客。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车厢内,一乘客展示其买的5天往返燕郊北京的10张动车票。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乘客和乘务员合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野)为方便燕郊北京两地居民往返而开行的动车组今天正式上线运行,首趟燕郊至北京的D9022次列车一共706张车票全部售罄。早上7:16列车准时抵达北京站。

早上不到六点,为了赶燕郊动车早班车次,不少乘客来到燕郊火车站排队取票候车。车站负责人介绍,首班燕郊动车车票全部售罄,车站特别增设了两个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满足乘客需求。有通勤乘客为了省去取票的麻烦,一次性购买了未来五天的往返车票,并表示今后都将选择该趟动车进城。

列车开动后记者发现有不少座位是空的。据悉,动车组列车在开车前五分钟停止检票,有乘客因此错过时间没能上车。铁路部门再次提醒乘客,燕郊到北京的首班车发车时间为早上6:46。列车7:16准时抵达北京站后乘客出站前往2号线北京站乘地铁换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