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7号线试跑全程约40分钟

发布时间: 2014-05-28 10:12:22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黄海蕾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夜班 垡头 网格线 公交线网 动车

7号线地铁车厢内部高度为2.11米,比普通列车空间更开阔。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年底通车的地铁7号线已经开始动车调试,预计7月中旬开始全线跑车,全程跑完预计需要40分钟。据了解,年底通车时,垡头站、化工厂站或甩站通行。

12月28日或开通

目前,7号线已经开始动车调试,9月底10月初进行空载试运行,初定在12月28日开通。

轨道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动车调试主要是为列车空载试运行准备,让车辆充分与轨道的信号、供电等系统进行磨合。“动车调试时间越长,越有利于车辆的安全运营,5号线之所以在开通初期就可以采用很短的发车间隔,这与它充分的动车调试有很大关系。”该负责人表示。

由于7号线是市区线路,最高运行时速与其他线路相同,为每小时80公里。按照设计方案,车辆的旅行速度为每小时35公里,也就是说,车辆从始发站行驶至终点,再加上中间站点停靠时间,总运营时间约40分钟。

两个车站或甩站

据介绍,7号线不会分段运营,年底将全线开通。不过,由于拆迁征地原因,垡头站以及化工厂站年底时或将甩站,列车通过不停车。

轨道建设公司四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垡头站有一个出入口以及通风道尚未开工,按照工程进度年底时将难以投用。同时,化工厂站的一个通风道也未开工。该负责人表示,如果部分出入口和风道不能投用,将存在消防隐患,难通过消防验收,继而整个车站也不能投入运营。

据了解,7号线在原焦化厂地区内设置国内最大的地下地铁车辆段,年底将能投入使用。也是由于拆迁原因,车辆段的试车线以及列检库难以投用,但不影响基本的列车运营。

>>新闻链接

地铁7号线全线为地下线路,共设21站,贯穿丰台、西城、东城、朝阳等4个城区。包括北京西站、湾子站、达官营站、广安门站、菜市口站、虎坊桥站、珠市口站、崇文三里河、磁器口站、广渠门内站、广渠门外站、双井站、九龙山站、大郊亭站、百子湾站、化工站、南楼梓庄站、欢乐谷站、垡头站、双合村站、焦化厂站。可换乘9、16、4、8、5、10、14等7条地铁线。未来也将可能向东延3站。

>>相关新闻

三环内夜班公交线将增加

车辆到站信息将实时可查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本市夜班公交线网将重新规划,重点增加医院、火车站、繁华商业中心区周边夜间公交线路,扩大三环内贯穿市区主干道夜班线网覆盖。

目前,北京共有夜班公交线路15条,线路长度306公里,随着城市功能区域的调整、道路交通的发展和市民夜生活的丰富,夜班线网在核心城区的分布和覆盖不均衡的特点越来越明显,今年将对本市夜班公交线网进行重新规划。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方便市民夜间出行为出发点,结合市民集中反映的夜间出行需求,对原有线网优化调整或新开线路。重点增加医院、火车站、繁华商业中心区周边夜间公交线路,扩大三环内贯穿市区主干道夜班线网覆盖,使本市夜班线网逐步形成以环线、网格线、放射线相结合,服务标准统一的夜班线网新格局,更好地适应城市功能区域的调整。

另外,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夜班公交线网的信息化建设,实现发车信息、换乘信息、车辆到站信息实时可查。 (记者黄海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