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德国英国葡萄牙波兰产业结构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9-01-08 11:52: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产业,结构,增加值,比例

产业结构变迁的国际比较

案例研究5个国家间的国际比较以英国为基准,其他国家和英国做对比。

三次产业时间差

比较德国、瑞典、葡萄牙、波兰4个国家与英国三次产业增加值、总产值、需求、就业的结构,得出时间差(表2-12)。

三大产业时间差

比较德国、瑞典、葡萄牙、波兰4个国家与英国三大产业增加值、总产值、需求、就业的结构,得出时间差(表2-13)。

产业结构阶段划分

按表2-1的标准划分,英国在1935年进入服务经济时代,2002年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瑞典在1925年进入工业经济时代,1977年进入服务经济时代,2003年进入知识经济时代;德国1940年进入工业经济时代,1990年进入服务经济时代;葡萄牙1970年进入工业经济时代,1998年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波兰1985年进入工业经济时代,2000年进入服务经济时代。英国的服务经济时代用时约70年,瑞典的服务经济时代用时约25年。

据悉,《中国现代化报告2018:产业现代化结构研究》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和他的团队完成的第17份年度报告,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  1  2  3  4  5  6  7  8  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