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德国英国葡萄牙波兰产业结构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9-01-08 11:52: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产业,结构,增加值,比例

总产值结构的变迁

首先,三次产业的总产值结构变迁。在1995~2015年期间,德国、英国的农业和工业总产值比例持续下降,服务业总产值比例不断上升。

其次,三大产业总产值结构变迁。在1995~2015年期间,德国和英国的物质产业总产值比例均呈现下降趋势;德国服务产业比例在26%左右波动,英国服务产业比例在30%左右波动;两国知识产业总产值比例持续上升(图2-8)。

需求结构的变迁

首先,三次产业的需求结构变迁。在1995~2011年期间,德国的农业需求比例在1.5%左右波动,工业需求比例在40%~45%的区间内波动,服务业需求比例在55%~60%的区间内波动;英国的农业和工业需求比例下降,服务业需求比例上升。

其次,三大产业的需求结构变迁。在1995~2011年期间,德国物质产业和服务产业需求比例波动,知识产业需求比例呈上升趋势;英国物质产业需求比例不断下降,服务产业和知识产业需求比例上升,其中知识产业需求比例上升速度较快(图2-9)。

图2-9德国、英国三大产业需求结构演变历程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