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现代化报告分析世界产业质量变迁

发布时间:2019-01-04 12:12: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净利润,产业,增加值,劳动生产率,变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刘晨曦)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8:产业结构现代化研究》(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产业质量涉及许多方面和要素,我们不可能对每一个方面和要素都进行分析,只能选择有代表性的方面和统计数据比较齐全的指标进行分析。在本报告中,重点讨论产业劳动生产率、净利润率、增加值率、创新密度和环境压力。尽管这种分析很不完备,但可以提供有用信息。

 

 

 

劳动生产率的时序分析

 

劳动生产率的变化趋势采用25个国家的样本数据。这些国家大小不同,发展水平不同,经济结构既有共性又有差别。这里采用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的发展指标的算术平均值为代表,分析基于劳动生产率的产业结构的变化趋势(表1-62)。在35个指标中,29个指标为水平变量,6个指标为交叉变量;上升变量35个。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