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现代化报告阐述产业结构现代化的基本概念

发布时间:2019-01-04 11:58: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产业,结构,现代化,经济,研究

 

产业结构现代化研究的研究矩阵

 

首先,研究范围与研究单元的研究矩阵。一般而言,产业结构现代化的实证研究,需要明确研究范围和研究单元,它们可以组成一个研究矩阵(表1-1)。研究范围可以是全球、国家或地区范围等,研究单元可以是世界、国家或地区等。国家是现代化研究的基本单元。

 

其次,研究对象与研究内容的研究矩阵。研究对象是产业结构和产业结构的现代化,包括产业水平、产业结构和产业质量的现代化等;研究内容包括产业结构行为、结构、制度和观念的现代化等。它们可以组成一个结构矩阵(表1-6)。

       据悉,《中国现代化报告2018:产业现代化结构研究》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和他的团队完成的第17份年度报告,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  1  2  3  4  5  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