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华良:新药研究促进“一带一路”沿线人民健康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7: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天星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药物研发,一带一路,医药

建设海外中心亟需国家进一步支持

建设海外药物研发中心,对蒋华良来说是第一次,对于中国科学家来说也是第一次,其中的艰辛和困难外人可能很难体会的到。蒋华良说,这些个人付出和努力是应该的,但除此之外,在政策法规、人才人员、资金等方面的瓶颈则亟待国家层面进行统筹解决。

例如,在药品法规方面。乌兹别克斯坦有天然药物注册法规,有化药注册法规,但是没有中药(复方)注册方面的政策法规。希望通过国家层面上的沟通,帮助他们开通中药注册窗口。此外,乌国的药品管理法规更新较慢,车间建设方面的规范指导原则较少,这使得在车间设计时,需要反复论证、充分考虑国际上主流药政法规要求,然后再与当地卫生部门沟通交流,致使项目推进速度和效率受到很大影响。

同时,专业人才和专业从业人员也非常匮乏。在药厂施工过程中,中方监理人员的意见得不到有效执行,或者延误了工期、浪费了资源。接下来需要对各个专业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具有相应的资质和能力。

在资金的运用方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已经做好充分的规划、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都用到该用的地方。同时期望能有更多的资金支持,用于采购研发、生产所需的仪器和设备,用于招募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一定从业经验的高水平研发、技术和管理人员。

另外,物流系统落后,清关速度缓慢。与药厂配套的工具、设备、零件及药用辅料很少,当地基本依靠从国外进口,但是相应货物通过海关需要经历很长时间,对我们的建设及后期生产工作影响很大。如果有相关政策措施可以缩短清关时间,应该就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