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学研究的工程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8-11-16 17:14: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崔金明 张炳照 马迎飞等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合成生物学,生物铸造厂,工程化平台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SynBICITE 研究中心

在英国方面,作为英国政府已资助的 6 个大型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之一,以帝国理工学院为核心组建了 SynBICITE(Synthetic Biology Innovation, Commercial and Industrial Translation Engine),即合成生物学创新、商业及产业转化引擎。SynBICITE 的经费来源包括英国政府投入的 1 000 万英镑,以及共建企业投入的 1 400 万英镑,负责人是 Richard Kitney 教授与 Paul Freemont 教授。除了帝国理工学院,SynBICITE 参与组建单位还包括 17 家高校与科研院所,以及微软、壳牌石油、葛兰素史克等 13 家企业。

SynBICITE 不仅仅是一个工程化研究平台,其定位是充当创新与知识中心,促进合成生物学为产业界所用,推动平台的成果转化,孵化企业,为基础研究向产业转化搭建桥梁。SynBICITE 提供的服务范围既涵盖上游产品研发,亦涵盖下游商业化,包括:①生物铸造厂,基于机器人装备自动化设计、构建、验证 DNA 大片段;②实验室设施,辅以一支富有经验的技术支撑团队,帮助外部研发团队完成从概念到产品的研发流程;③实验室内培训,举办科技培训班分享合成生物学新方法新成果;④商业化培训课程,提供 4 天的 MBA 培训,为合成生物学初创企业与团队提供“精益发射台(Lean LaunchPad)”创业服务;⑤融资机会,评选颁发概念验证与原型研发等奖项,并协助获奖团队取得融资。目前,SynBICITE 已孵化的初创企业有:推出 DIY 基因检测装置的 Bento Bioworks 团队,生产实验课件用于科学启蒙教育的 Team Cellibero 团队,以及研发蛋白质纳米笼子用于药物递送的 Nanocage Technologies 团队等。

<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