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扫码支付 一个卖馄饨的凭啥不睬马云马化腾?

发布时间:2018-10-05 10:02:53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李秋莹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馄饨,现金,师傅,老板,马云,马化腾,支付宝

上海人爱吃小馄饨。

这一口滋味,来过静安别墅边这个小馄饨摊的人都能明白。这家店开了30多年,每天早上6点开卖,5点一刻就有人来排队了。

与现在的很多饭店不同,这家店一直只接受现金,不能扫码支付,并且每天都有因为没带现金而离开的人。

但店主从来不放在心上:“支付宝我是肯定不会用的,下辈子我都不用,什么马云马化腾,我都不睬的,我不信这个(电子银行),我就喜欢现金。”

从弄堂里到小门店,这口滋味一直没变

小摊的主人姓蔡,大家都叫他蔡师傅。

蔡师傅的小馄饨手艺其实是从一位老师傅手里学来的,几十年前的小馄饨摊可没有如今想象的那么容易。

不能扫码支付 一个卖馄饨的凭啥不睬马云马化腾?

每天凌晨4点半要先去买煤饼,再回来生炉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老师傅看到了他的决心,也就把诀窍慢慢的传授给了他,老师傅的窍门结合自己慢慢的积累,蔡师傅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