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推"网约公交":三人成行 价格低于出租

发布时间:2018-09-23 10:35:0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裴剑飞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定制,乘客,乘车,公交车,需求

■ 记者体验

最少3人可成行价格远低于出租

新京报记者打开“定制公交”的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选择目的地、出行时间与乘车人数,待系统自动匹配后,即完成预约操作。随后,记者收到付款链接与所乘车辆的号牌信息。

预约流程与小汽车合乘方式类似,乘客可按需设置出行需求,凑够一定人数即可成行。目前“网约公交车”共有三种车型,其中,可乘坐6名乘客的GL8车型只需3名符合“合乘”条件的乘客在线预约,即可成行。而载客数量较大的另两种车辆,分别需要5人或10人下单即可成行。

“网约公交车”采用按乘车人数计价模式,单人费用比巡游出租车或网约车便宜不少。例如,从北京南站前往东城区幸福大街37号新京报社,距离8公里左右,出租车价格在25元到30元之间,而网约公交车价格仅为13元。

此外,需要提醒乘客注意的是,在北京南站乘座“网约公交车”的地点位于北京南站北出口一层,需从地下一层公交枢纽走楼梯上至一层,沿途有“乘坐定制公交”字样的指引信息。


<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