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推"网约公交":三人成行 价格低于出租

发布时间:2018-09-23 10:35:0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裴剑飞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定制,乘客,乘车,公交车,需求

北京南站推“网约公交” 三人可成行

以人数计价,低于出租;在五环内等区域提供往返南站的出行服务;可通过“定制公交”APP预约


昨日,北京南站北广场,北京公交集团在举行合乘定制公交发车仪式。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昨日起,公交集团在北京南站试点开通以“网上预约、合乘出行”为特色的“合乘定制公交”(或称“网约公交车”)。据介绍,它是一种网上定制公交的新模式,能满足乘客临时出行的个性化需求,并实现“准门对门”的服务。乘客可通过“定制公交”APP或“北京定制公交官方版”小程序预约。

据了解,“合乘定制公交”的开通,是在常规公交既有运输服务模式基础上的创新与发展,由固定线路运营组织突破为动态班次运营组织,采取需求响应式的动态线路、动态站点和动态发车时间的全新服务模式。

“网约公交车”依托北京定制公交网络平台,根据具有相同出行方向、相近出行时间的乘车需求,按照线上预约、合乘出行的方式,提供定制化、“准门到门”的公交出行服务。在车辆的选择上,“网约公交车”主要由中小型车辆承担运营任务,目的是为提高上座率及运转效率,减少等待时间。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票价方面,“网约公交车”以乘客人数计价,每座位基础票价根据乘车里程确定,与单人乘坐其他交通方式相比,其价格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

试运营期间,“合乘定制公交”围绕北京南站,在五环区域内及回龙观、天通苑、大兴黄村、石景山八角和通州城区,为市民提供往返北京南站的公交出行服务,运营时间暂定为每日18:00至次日00:30,市民可在每日06:00至24:00预约当日乘车需求。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