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开创对外交流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13 09:56:37  |  来源:人民画报  |  作者:人民画报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新局面,史记,诗经,红楼梦,历史古迹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 李树建

“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应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创作不能在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人民性,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良的优秀作品,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应该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立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展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做一个本事比名气大的普通人。修德和养艺是分不开的,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要把为人、做事、从艺结合起来,作为一生的功课来学习。在个人名利上要知足,在事业上要不知足,在能力上要知不足。要像牛一样去劳动,要像土地一样去奉献。

<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