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开创对外交流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13 09:56:37  |  来源:人民画报  |  作者:人民画报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新局面,史记,诗经,红楼梦,历史古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辑 王众一

“外宣媒体要不断加强有效传播”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国与世界各国发展紧密相连、命运休戚与共。我们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中国愿与各国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这是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提了出来,也给对外交流事业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应该通过我们的外宣媒体,有效地传播到各国受众当中。那么如何有效地传递给受众国?这就需要外宣媒体人自身领会学习,同时用“接地气”的语言、用对象国受众能够接受的语言体系对外传播。今后,将充分利用好政协对外友好交往的平台,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作出应有贡献。

<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