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开创对外交流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13 09:56:37  |  来源:人民画报  |  作者:人民画报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新局面,史记,诗经,红楼梦,历史古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文局阿拉伯语译审、今日中国杂志社副总编辑 王茂虎

“对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随着自身硬实力的大幅提升,已积极参与到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和建设中来。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更加密切。

良好的国家形象除了需要强大的国力支撑,还需要高水准的对外传播能力与之相匹配。然而,中国的对外传播能力建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建议一是高屋建瓴看外宣;二是把握信息传播主动权,精心策划,加强对外传播针对性;三是全媒体力量为外宣注入新鲜血液。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中国现阶段外宣事业的重中之重。只有中国对外传播能力提升上去,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才能更稳固,我们才能把中国故事讲得更好,中国声音才能传得更真,中国才能真正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惠及各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早日实现。

<  1  2  3  4  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