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深圳政协委员向总理捎话 新时代改革开放最期待啥?

发布时间:2018-01-25 13:42: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宁锐 王静 胡俊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政协委员,总理,留守儿童,改革开放,深圳发展

深圳政协委员罗安娜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罗安娜:重视深港跨境学童问题

在深圳或者说在香港,目前有一个特殊的人群,约3万人的跨境学童。源于深港两地跨境婚姻组成的家庭,这些孩子在深圳住,但在香港拥有学位(此前在深圳他们只能上私立学校,2017年开始已有所突破,按积分排队部分学童可上公立学校),每天往返深港两地都要通关,路上会折腾三四个小时。这个问题也影响着这些家庭的和谐与稳定。

“虽然有类似深圳罗湖区跨境学童服务中心等社会机构可以为这些学童和家庭提供帮助,但远远不够。希望总理能够关注这些孩子,从制度的层面给于这些孩子帮助,让他们成为推动深港融合的正能量,为未来两地建设贡献特殊的力量。”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