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黄河入海流

发布时间:2017-10-13 10:19:29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波澜壮阔的黄河孕育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被称为中国的母亲河。黄河发源于海拔4800多米的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全长5464公里,是中国第二大长河、世界第五大长河,也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

从被称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到垦利碧波无垠的大海,5400多公里的距离,4800多米的落差,汹涌澎湃的黄河像一条巨龙,穿山越谷,浩浩荡荡、气势如虹般奔腾而来!它带着青藏高原的气息,带着黄土高原的泥沙,带着华北平原的味道,一头扎进了无垠的大海,在与大海的碰撞、交融之中,将会产生怎样的奇观呢?

垦利是因为曾经被称作垦区和利津洼而得名的。白云苍苍,绿野茫茫,一望无际的大湿地,雄浑辽阔的三角洲,初次来到垦利的人,都会惊叹于这里的壮美景色!这与山东给人的印象或者说整个东部沿海地区给人的印象是如此的不同,垦利的自然景观看起来有点像西部一些地区,但是气候却不干燥,空气中弥漫的水汽无声地滋润着这片土地。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